喧嚣世界

※现代AU,哨兵·军人·瓶ד向导”·人类学博士在读·邪

※手速极慢,复健中

※任何有关人类学、心理学相关都不要当真,作者只上过几节普通心理学,纯属胡编乱造

※尽力模仿The Sentinel原电视剧设定,所以没有三大同人设定意义上的“向导”

 

吴邪第一次见到张起灵,是在陈文锦就职的附属医院里。

他考博的时候转了专业,从临床心理转到了人类学,和陈文锦最近的项目有些交叉。加上陈教授和他三叔之间牵扯不清几十年的关系,不在学校的时间倒有一多半是在这里。陈教授位于顶楼的实验室里平时没什么人,清净的很,吴邪平日就赖在那里写论文兼补觉。

他今天在图书馆里呆的有点晚,又在教室门口被老板抓了苦力,回家匆匆吃了两口晚饭就被自家老妈抓住塞了个保温桶赶出门。等开车到附属医院楼下的时候,太阳已经没进了西边山里,只剩下一圈乌沉沉的晚霞,还镶着一点金边。

秋日的晚风已经显得硬质而沁凉,吹在裸露的小臂上就似乎有了实感。吴邪伸手暖了暖裸露在袖口外面的一截小臂,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空荡的走廊映衬着一天里最后一点暗淡的光,勉强看得清走廊尽头实验室正门的轮廓。

他经过那扇门的时候隔着单向玻璃随便看了一眼,熟悉的窗子和仪器,经常偷偷在上面补觉的病床上依旧整洁而空空荡荡……

不。

一个陌生的人影落进吴邪眼底。墨黑的短发,墨黑的眼眸,草绿色整洁挺括的军装,腰板挺得笔直,以一个过于标准的姿势坐在床边。那双即使在极为暗淡的光线下也依然黑白分明的眼睛准确无误地向他的方向投来目光,正对上他的视线。

吴邪的心里“咯噔”响了一下。

古井无波的目光,沉的像水,冷得像冰,混合进威严和戒备。

这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他在那样几乎拥有实质的目光里愣了神,直到对方主动挪开了视线,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一个问题——

为了保证实验效果,这件实验室在建造之初,就严格应用了静音设计和吸音材料,配备的玻璃也全部是单向玻璃。他方才一路过来也并未喊叫或奔跑,即使对于一个站在实验室外面的人来说也算得上是无声,那么——这个人,究竟是怎么发现自己的?

“小邪?”实验室旁边的门开了,熟悉的女声喊着他的昵称。

“文锦姨,”吴邪回过神来。陈文锦披着实验时用的白大褂,手上抱着文件夹,敞开的门口射出暖黄色的灯光。他举起手里的保温桶,“我妈让我带来的汤。”

 

陈文锦把他让进办公室,顺手抽了把椅子给他,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就去开保温桶。吴家妈妈最拿手的鸡汤,放了山菌和切碎的海参,带点甜味的香气就争相恐后的扑出来。

“让你妈妈费心了,”陈文锦从自己的柜子里拿了两个碗,“小邪你也再吃一点。”

吴邪摇摇头,拿起桌上的文件夹,翻开,方才才见到的那双眼睛就出现在了纸面上。

“张……起灵?”

 

——TBC——


我保证会有C,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C……_(:з」∠)_

评论(1)
热度(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ider than a mile
© MoonRiver | Powered by LOFTER